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全省唯六、黔东南唯一,杨永煊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3月26日,记者从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获悉,共青团中央经过层层推介、集中筛选和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6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贵州省候选人,其中黔东南州1名入选。


杨永煊入选.jpg

杨永煊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据悉,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3000余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最终确定了600余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候选人事迹均在官网展示并参加下一阶段的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最终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贫困救助、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共6类120名突出者给予鼓励。此次,黔东南州杨永煊成为贵州省唯一6名、黔东南州唯一1名本年度候选人,为全州树立了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而切实树立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杨永煊带领乡邻发展种植的芦笋种植基地外景


  今年37岁的侗族青年杨永煊,现为黎平县罗里乡罗里村党总支书记,辗转江浙等地务工后敢为人先,成立罗里村白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黎平县绿森茶业有限公司,直接带动35户农户种植茶园面积1000余亩,间接带动200户种植茶园面积3000余多亩;2018年又流转50亩土地,带动20余名农户入股发展芦笋产业。在他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日前罗里村共有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涉农企业、1个村级劳务公司,合作社发放社员证222本,贫困户覆盖率达100%,全村已脱贫79户306人。如今,他俨然已成为当地带头致富领头羊,名副其实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入选名单.png

贵州省入围全国向上向善青年的6位杰出青年


  据了解,“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4年举办以来,从各行各业中已评选出了800余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其中影视明星张艺兴、胡歌、杨洋、张天爱等曾入选过该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