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2家医院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3月23日,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获悉,国家正式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其中,贵州省30家入选,黔东南州黎平县妇幼院、三穗县妇幼院2家医院入选。

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通知.png

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通知

  黎平县妇幼院是一家创建有66年历史的国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配有中心供氧、消防智能控制系统、层流洁净手术室、新生儿ICU等设施,拥有荷兰飞利浦DR、德国西门子彩色B超、日本东芝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开放床位数达200张以上。开设保健科、妇科、产科、儿科等10多个一级临床科室,特色服务项目有孕期骨质密度检测,镇痛分娩、盆底康复、臭氧治疗等,是该县孕产妇急救中心、爱婴医院。

黎平县妇幼院外景

  三穗县妇幼院拥有大型彩超、妇科蓝氧治疗仪、儿童数质测试仪、新生儿恒温箱等高精尖医疗设备,开设科室有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儿童保健科、B超室等科室,开设床位200张,主要突显妇女儿童特色,兼具保健和临床医疗优势,是该县范围内最理想的分娩场所、儿童乐园和生殖健康服务机构。因技术力量强,社会信誉好,先后被国家卫生部授予“爱婴医院”、全国“降消项目”先进单位等荣誉。

贵州省入选名单.jpg

贵州省首批入选国家试点名单

  据了解,2018年11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提出2018年-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发挥试点医院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工作。此次黔东南州两家医院的入选,将进一步规范全州分娩镇痛相关诊疗行为,提升产妇分娩镇痛水平及家属的健康宣教,提高围产期医疗服务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