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21门优质课程入选省级教师教育精品课

  • 作者:石含开
  • 编辑:
  • 来源:当代
  • 发布时间:2019-02-23 15:00:42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2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公示的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省级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名单中获悉,根据运行使用情况并结合省级网络匿名评审结果,全省232门课程获评为省级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其中黔东南州共21门课程入选。

省教育厅对省级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名单公示.png

省教育厅对省级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名单公示


  名单显示,黔东南精品课程均以个人形式申报,课程类别涉及课堂实录类、学科类、通识类和师训类,从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和高中,涵盖语文、英语、数学、历史、信息技术、体育、音乐、健康等8门学科。21个精品课中,凯里市5名教师课程入选,雷山、丹寨分别有3名教师入选,天柱、榕江、岑巩分别有2名教师入选,黎平、锦屏、麻江、施秉则分别1名教师入选。精品课程的入选,是对教师劳动成果的一种肯定,对教师教学的意识、能力培养和习惯养成起到积极的激励作用。

黔东南州入选的21个精品课程名单


  据了解,2018年,全省各地各校开展了省级教师精品课程的遴选、推荐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教师精品课程遴选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黔教办师〔2017〕313号)要求,省级开展了专家网络匿名评审,把评选推荐出的省级精品候选课程纳入了“国培计划(2018)”教师培训项目运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