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剑榕高速加速建设 预计今年六月通车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近年来,我国高速公里建设发展速度极为迅速,交通道路的建成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高速公路的发展也带动了沿线城市和农村建设发展。近日,记者从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获悉,剑榕高速全部15个标段已迅速投入到生产中。截至目前,剑榕高速项目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53%。其中,该项目难度较大的两个工程--寨头枢纽互通和养坪2号隧道项目克服了施工环境复杂、地质条件脆弱等困难,按时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四方山隧道及高墩施工.jpg

四方山隧道及高墩施工


  作为贵州省重点工程,剑榕高速公路在当地交通枢纽中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它的建设,有利于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打通贵州省东南部区域对外交流快捷通道,改善交通运输环境、提高公路服务水平,加快旅游资源、矿产资源、农副产品资源的开发,同时对加快滇桂黔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剑河、锦屏、黎平三县脱贫致富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朗洞河大桥.jpg

朗洞河大桥


  剑榕高速路线起自剑河县柳川镇巫作溪,途经南寨、南加、固本、罗里、敖市后,在黎平县城北侧(漫坡林场附近)上跨三穗至黎平高速到达终点,接在建的黎平至靖州高速公路。剑榕高速线路全长116.45 公里,桥隧比为78%,总投资额192 亿元,项目具有大、杂、难三大突出特点。

剑榕高速鸟瞰图.jpg

剑榕高速鸟瞰图


  剑榕高速自2017 年8 月开工建设以来,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主线路全长约116.509公里,预设计时速目标值100km/h,项目总投资约为178.16亿元,预计在2019年6月建成通车。(图片来源于黔东南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