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税务局走访“两会”代表委员 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为代表委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2月13日,凯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承荣带队,采取发出拜访函、上门走访、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主动深入辖区重点民营企业,先后走访了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九届市政协常委谢江华(凯里云瀚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十四届州人大代表陈庆(凯里云瀚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十四届州人大代表欧阳珍珍(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十四届州人大代表林燕如(云谷田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九届市政协委员刘埙蒲(中瑞天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走访中,周承荣向各代表委员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并结合落实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税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汇报税收工作,交流税改动态,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减税、高科技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扣除等政策知识,主动征询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代表委员的呼声。尤其在与代表委员联络沟通工作中,积极解答他们关心关注的每一个涉税问题,让代表和委员进一步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工作。通过问需问计共话税收,凝聚经济发展共识。


  代表委员们对税务部门积极作为、服务有为,主动回应代表委员关切,以此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支持,为“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这一做法表示赞赏,并就下一步构建新型服务与培训平台、加强智慧税务建设、建立行业沟通培训机制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此次走访,市局共走访州人大代表3人,省、州、市政协委员2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4张,收集到意见、建议5条,提出需税务部门提供服务2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凯里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周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