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丹寨县税务局邀“两会”代表共话税收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为代表委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更好地促进税收事业的发展,2月14日,丹寨县税务局邀请丹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纳税人举办座谈会。

丹寨县税务局邀请丹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纳税人举办座谈会.jpg

会议现场


  会前,该局领导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提前与代表委员联络沟通,将税务重点工作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比较关心的内容相结合,针对性地撰写《国家税务总局丹寨县税务局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详细写明该局在落实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税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会上,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邦安先向代表委员作2018年丹寨县税务局主要工作情况汇报,让他们对该局整体工作情况进行充分了解。随后,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延军向代表委员们宣讲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等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倾听代表委员的呼声,了解代表委员的关切,现场面对面解决代表委员关心的税费问题。


  代表委员们表示,希望该局能继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同时结合丹寨县产业扶贫中很多农业专业合作社人员财务专业水平、电脑使用水平较低的情况进行财务报账与纳税申报辅导。在互动问答现场,该局一共收集到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共4条,现场解决1条,需后续持续开展的3条。


  此次会谈的内容及形式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这为该局做好代表委员联络沟通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后期,丹寨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两会代表的沟通联络工作,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高质量构建税收共治凝聚合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丹寨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周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