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5000余元失而复得 失主称赞凯里公交师傅

  文/戴承志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唐嘉阳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更是打造和谐社会中美好乐章的一个动人音符。


  2月12日14时左右,凯里公交雷山分公司2路公交车驾驶员陆祖德驾驶贵HU1588号车到达终点站羊排场站下完乘客后,按惯例对车厢进行检查时,发现前排座位上遗落一个黑色刺绣背包。陆师傅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部门管理人员汇报,并与管理人员一同清点包内物品,发现包内有现金5741元及户口簿等重要物品,管理人员正焦急寻找失主联系方式时,大约14时35分,失主张女士在当地派出所警员的陪同下来到雷山分公司办公室认领失物。当张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怀着激动地心情对陆师傅声声道谢,并连连称赞陆师傅是“公交好司机”。


微信图片_20190215115410_副本.jpg

失主张女士认领失物。(戴承志 摄)


  在陆师傅看来,这是“举手之劳”的平常小事,正是这些一件又一件温暖人心的小事,展现了凯里公交员工优秀的个人品质,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公交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