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春风送岗位 就业赶集忙——杭州市携千企万岗赴黔东南招聘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初春细雨,微微寒意却并阻挡不了东西协作招聘的热情。2月13日,杭州市各县市区携千企万岗分别在黔东南对口帮扶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出招聘会,让当地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


       家门口找工作 求职人员放心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对于之前漂泊在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工作的黔东南游子,能在家门口找工作是梦寐以求,纷纷表示很满意、很放心,再也不怕上当受骗。

  “很方便,这种招聘好,让我们有机会在家门口找工作,有机会到外省去抓经济,不怕上当受骗。”剑河县求职者李楠说,在家门口找工作不仅降低求职成本,也节省了时间。

  在剑河县,杭州市淳安县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第一时间将优质岗位推送给剑河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以及其他劳务人员,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到53家企业,2300个岗位的用工需求。活动当天,剑河求职咨询人数达到了10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再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各类意向的达300余人。

  “之前在富阳那边上班学到了技术也有经验,这次这些新公司待遇挺高,还有保障,非常的满意。”锦屏县河口乡南路村村民李仁猛表示,这次在县体委球场的招聘会上,杭州市富阳区的8家企业提供的待遇都很优厚,可以考虑换个新环境工作。

丹寨县2019招聘会县城 县宣传部_副本.jpg

  丹寨县2019招聘会现场

  “在本地找工作很方心放心,今天看了很多工作,有喜欢的数控岗位,可以考虑年后去杭州。”丹寨县扬武镇干改村村民龙勇表示。

  当天,丹寨县锦鸡广场,杭州市滨江区12家大中型企业招聘单位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该县150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前来应聘,咨询人数达90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200余人。


      东西扶贫协作 用工单位满意

  真情相助、就业帮扶。为响应东西部劳务协作切实务实举措,杭州市就业部门为求职者推荐了用工比较规范,薪资比较好的企业,涵盖仓管员、保洁员、电工、焊工等不同的岗位,既让用工单位找到满意的员工,还满足不同的应聘者需求。

丹寨县求职者在排队报名 县宣传部_副本.jpg

丹寨县求职者在排队报名


  “半个小时我们已经收到十几份有意向的人员、收获满满,我们公司是包住,有宿舍、有食堂。”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培训主管陈含丹表示。

  在岑巩经济开发区轻工产业园广场,该县上千名待业人员齐聚在此看用工需求、询工资待遇,找适合岗位。当天,杭州建德市8家企业提供200余岗位供求职者应聘。

  “今年我们工种(需求)人数近200多人,今天已经招了120多个,有意向的大概有五六十人,目前的情况看还是很不错。” 汉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廖军发很满意。

  此次招聘,杭州市各县市区与对口帮扶的黔东南16县市构建长效就业招聘机制,建立就业岗位归总机制,针对不同有就业能力的群众,筛选匹配的工作岗位,推出精准就业帮扶,实现协作共赢。


      稳定放心脱贫 就业部门期许

  为进一步促进黔东南州富余劳动力就业,该州各县市就业部门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册、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城乡各类求职人员特别是返乡农民工、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就业困难的劳动力送政策、送岗位前期宣传,帮助他们通过劳务输出就业,实现就业增收、达到全家脱贫。

  由于招聘会前期宣传到位,且岗位众多,无论学历高低、有无经验均可参加。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招聘台前都排起了长龙,求职者纷纷仔细咨询用工条件、要求和工资福利等方面问题。

锦屏县求职者看用工情况 图锦屏县宣传部_副本.jpg

锦屏县求职者在看企业需求情况


  “学历上没太大要求,只要我们锦屏的老百姓有这个意愿,富阳的人民和企业都会欢迎大家去就业。” 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燕敏表示,企业会给入职者提供岗前培训,此次富阳人社局组织了8家企业提供了30多个岗位可以招聘1000多人。

  “这次招聘会,共有杭州、厦门、深圳等303家企业提供8705个岗位,这些岗位很适合我们县农村劳动力。” 三穗县就业局局长崔小丽介绍,在三穗县经济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来自该县9个乡镇及移民搬迁小区、周边居住户近2000人到场参加了招聘会,其中有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

锦屏县求职者在填写求职信息 县宣传部_副本.jpg

锦屏县求职者在填写求职信息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杭州市滨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蒋应东说,这是组织东西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的目的。

  “欢迎丹寨人民来杭州工作,我们会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杭州市滨江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琼表示,除了招聘会,还推进公共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为求职者介绍工作、推荐工作。

  据悉,2019年黔东南-杭州市“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黔东南16县市分别进行,时间从2月12日持续到2月20日,共有近1000余家企业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为黔东南群众提供就业选择。同时,各县市人社部门还将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劳动维权、社会保险、就业政策咨询等公共服务,打开东西协作就业扶贫新局面,助力黔东南州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图片来源丹寨县、锦屏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