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三个到位”做好东出口安置点节后复工工作

  文/杨胜章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唐嘉阳


  2月11日,春节假期结束,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到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凯里市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积极做好节后复工工作,为凯里市吹响了2019年春节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190212104123.jpg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凯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生态移民局)领导班子于大年初六集中到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项目工地开展节后复工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项目进度清单,责任到人,时间到点,要求施工方加快推进东出口一期、二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管理层人员提前到岗,做好节后复工相关工作安排,确保2月11日前全面复工。


  二是组织人员到位。近期,凯里地区出现冰雨凝冻天气,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施工造成一些影响,项目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寒、不怕困难的精神,提前到岗到位,划分5个区域对35栋楼的施工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场内外施工道路进行清洗,认真检查钢筋加工和材料临时堆放区域,对出现局部塌方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确保项目健康安全有效有序地建设施工。


  三是督促协调到位。由凯里市扶贫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派遣工作人员到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行主管部门、施工部门、监理部门的管理体系,形成施工专班,积极督促和协调项目施工方,一周一调度,保证施工队伍按时按质进行合理安排工期,抢抓施工节点,确保施工人员足额到位施工,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才能得到保障,形成热火朝天全面开工的局面。


  截至目前,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期工程已经交付使用1408套,目前安置1400户5844人;二期工程共35栋全部为多层建筑,建筑面积约24.99万平方米,占地375亩,住房1205套,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整个移民小区都配套有教育用房,6月底前全面完工和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