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施秉:文军扶贫忙 春联送下乡

  文/彭大峰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唐嘉阳


  寒冬凛冽行路难,红火春联暖人心。1月31日,施秉县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到双井镇翁粮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施秉县2019年新春送春联走进翁粮村”活动,宣传部组织驻村干部现场免费为群众书写并赠送春联,同时,县文化馆组织干部职工向群众免费发放印刷春联。


1.jpg

图为南关营发放春联现场。(彭大峰 摄)


  活动现场到处氤氲着年味儿——开怀大笑的老人、调皮可爱的孩子们、正在嬉戏打闹的狗和毛笔下火红的春联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年画。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纵横挥洒、行云流水,笔端写出苍劲而灵动的文字迸发出喜庆安康的气息,向翁粮群众传达着美好的新春祝愿。活动当天,宣传部2名驻村干部共计书写赠送春联530余幅,县文化馆发放印刷春联300余幅,为翁粮村400余户农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


2.jpg

图为苗族老奶奶开心地拿着春联向前冲。(彭大峰 摄)


  据县文化馆负责人熊大江介绍,自1月28日以来,该县组织干部职工先后到塘珠、龙塘、南官营移民搬迁小区、白岩柑子槽、飞凤社区及翁粮等地发放春联共计3800余幅,惠及农户20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