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黄平县农村“组组通”公路完成投资1.3亿元

  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夏秋攻势战役号角吹响以来,黄平县 “四措并举”,实现通组公路由“通不了”向“通得了”、“通得好”转变,全县农村“组组通”公路完成投资1.3亿元。

  “明”任务,压责任。建立“技术人员对片区分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对一把手负责、一把手对领导小组负责”机制,认真抓好组织和实施,全面梳理各自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详细推进方案,严格落实“一套班子、一名片区领导、一个推进节点计划表、一个推进落实方案”的制度,以项目推进为主,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占地纠纷、手续办理等各种难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浪洞青杠坡至木盆沟通组公路_副本.jpg

浪洞青杠坡至木盆沟通组公路

  “早”谋划,求实效。结合县情、立足村际,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在“早”上下功夫,在“快”花心思,在“实”求实效,一步一步走、一针一线“绣”,千方百计做到建一条、通一条、用一条、富一条。

  “勤”跟踪,重督导。严格按照“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效益”的要求,对照项目推进节点计划表,跟踪督导问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解”难题,强管理。每月定期召开专班座谈会或调度会,针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进行细化梳理、分析研究,分人牵头,定期办理。对已开工项目,明确各环节实施计划,科学合理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形成实物工作量;对未开工项目,分析查找原因,多方协调,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争取项目早投产、早发挥效益。

  黄平县通过措施到位,实绩调度,加大督察,合理施工,科学管理,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3034.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