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海事组织开展河道垃圾打捞船船员水上交通安全培训

  为切实加强清水江下司、鸭塘辖区河道垃圾打捞船舶及船员水上交通安全管理,12月10日,凯里市地方海事处在下司镇召开河道垃圾打捞船舶及船员水上交通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_副本.pn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通报了近期自用船舶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情况,特别强调了自用船舶翻船事故教训,分析指出了河道垃圾打捞船舶目前无牌无证的安全管理严峻形势。垃圾打捞船舶安全管理必须穿戴救生衣、严禁酒后上岗、严禁进入禁航水域作业。培训会强调打捞人员穿戴救生衣、严禁酒后上岗、进入危险区作业应提前报告等安全管理相关事宜。

  培训结束后,根据海事管理相关规定,对所有打捞从业人员进行了船员操作适任考试,并组织进行了健康体检。

  此次培训对完善河道垃圾打捞船舶及船员相关手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切实规范了河道垃圾打捞船及船员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有力地推动了乡镇自用船舶的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