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12月10日,黔东南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5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黔东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黔东南州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播黔东南好故事,唱响黔东南好声音,展示黔东南好形象,为黔东南改革发展稳定构建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舆论环境,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把握形势态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使命任务,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精神之基,树立主流价值,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聚焦中心任务,提升传播能力,增强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州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水平;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坚决担起使命任务,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激励全州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起总攻、夺取全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切实改进作风,建强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牢记使命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培养“四力”宣传思想干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的主流舆论,推动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文化获得感,讲好新时代黔东南的精彩故事,努力开创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