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抗凝保畅!雪夜中你是最亮的星星

  12月7日,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黔东南境内高速公路大部分桥梁及高寒风口路段相继出现结冰。凝冻发生后,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抗凝保畅工作中,并开展24小时不间断撒盐融冰工作。

  寒流天气给美丽的黔东南带来了晶莹剔透的美景,同时也给人们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每年的这个时候,对于贵州交通人来说,这是吹响了冬季抗凝保通的集结号角。

  据介绍,恶劣天气影响道路结冰后最容易出现的险情就是车辆行驶易发生打滑,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如何发生事故更是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每当在冬季来临的时候,这些值守的高速人就会提前在容易结冰的路段和桥梁处,预备好了防滑盐及除冰物资,从而在抗凝保通打响后,能够快速有效是开展抗凝保通工作。

检查气温.jpg

检查气温

  12月7日22时许以来,受持续降温影响,黔东南境内沪昆高速、三黎高速、余凯高速、厦蓉高速、凯雷高速、凯羊高速等路段相继出现凝冻现象,为确保辖区道路通行,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各桥隧站、应急中队积极联同辖区“一路三方”迅速开展预防性撒盐除冰工作。截止到12月8日晚24时,抗凝保通撒盐除冰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着。

“一路三方”积极开展撒盐除冰工作.jpg

“一路三方”积极开展撒盐除冰工作

  “22时55分,麻江至下司段上下行开始进行预防性撒盐,预计01时00分结束”。

  “三黎线最高点地坝停车区目前气温零下二度,“一路三方”决定23时开始进行第一次预防性撒盐”。

  “榕江桥隧站正在开展抗凝保通夜间巡查, 高随值守点抗凝观测点气温4°C,k1200值守点抗凝观测点气温2℃,毛雨,路面湿滑,未出现凝冻现象”。

  以上是凯里中心辖区部分桥隧站、应急中队在微信工作群里汇报的实况。据了解,从8日22时开始,截止目前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抗凝保通工作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各级领导,党员干部纷纷冲在抗凝保通第一线指导抗凝工作。

应急队员施救故障车辆.jpg

应急队员施救故障车辆

  【小贴士】据黔东南天气预报:此次强降温天气还将持续。在此提醒广大司机驾驶员,如在行车途中遇到撒盐车辆作业时,请慢行!保持车距,确保安全后再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