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拟建公交专用道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12月6日,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发布《凯里市中心城区设立公交专用道实施方案》,并就方案细节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根据方案,拟定在城市中心区北京东西路、韶山南北路、宁波路及友庄路均设立公交专用道。

  在实施规模方面,北京东西路段:全长为5.938km(单向为2.969km),施划公交专用道标线长为8.907km;设立标识标志牌总数为24块;新建港湾式停靠站总数为2个;安装车道行驶抓拍系统5个。韶山北路至友庄路段:全长为4.796km(单向为2.398km),施划公交专用道标线长为7.194km;设立标识标志牌总数为38块;新建港湾式停靠站总数为2个;安装车道行驶抓拍系统5个。

  “举个例子,我们通过相关计算,按照目前的交通情况。高峰时段一小时内经过北京东西路、韶山南北路、宁波路、友庄路的公交车均为上百辆以上,可以说车流量是非常大的,特别是一些公交车在进入站点时会放慢速度,这样的话容易引起后面的车辆拥堵。”凯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该工程自2018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12月30日前建成并试运行,预估2019年1月20日完成验收并正式运行。公交专用车道设立后,将采取从6:30至22:30分时段运营方式,作为公交车专用道路。项目建成后,可提高公交车运行速度,减少行驶延误,缓解交通压力,保证城市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