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肇兴侗寨喜获央视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12月8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昨日在北京刚刚结束的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上,黔东南州黎平肇兴侗寨荣获“年度魅力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

《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在北京举办.png

《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在北京举办

  “黔东南民族文化浓郁,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热忱欢迎国内外广大游客朋友来大美黔东南做客。”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秀全上台领奖,并现场发出邀请。

黎平肇兴侗寨喜获2018魅力中国城年度最佳旅游乡村

黔东南州副州长郑秀全上台领奖并发出邀请

  肇兴侗寨位于黔东南州黎平县南部,是国家级4A景区,是世界上最大的侗寨。2017年,黔东南州通过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深受观众喜爱,2018年央视分会场又设在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侗寨。肇兴侗寨频频惊艳亮相,迅速扩大了国内外“朋友圈”,提升了“醉美肇兴”品牌形象。2017年黎平县肇兴侗寨接待游客量达124.09万人次,截止2018年1-9月,该景区游客量就已经达到133.7万人次,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肇兴侗寨夜景.jpg

肇兴侗寨夜景

  “我们参加了魅力中国城第一季竞演,黔东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明显提高,更带动了一批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的发展。” 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建华说,黔东南有近4000个民族村寨,其中具备发展乡村旅游的就有1600多个,今天获奖的黎平肇兴侗寨只是黔东南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缩影。

  据统计,2017年黔东南旅游收入777.75亿元,同比增长40.47%,旅游人数9351.53万人次,同比增长39.49%。今年1—11月,全州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1.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993亿元,分别增长33%和37%。在招商引资方面,2018年,全州成功引进了38个文化旅游项目,合同约定投资73.7亿元。

(图片由黔东南旅发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