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运管开展文明畅通提升专项整治

  凯里市运管局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为出发点,以行业监管和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为抓手,为着力推进道路文明畅通提升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行业整治工作。

  安排部署及时。11月26日召开道路运行业内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工作部署会,市运管局局长王勇主持,局各科室科长、客运企业、公交企业、出租车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程;明晰各企业在城市交通管理中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公众参与,为凯里市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召开道路运行业内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工作部署会.jpg

召开道路运行业内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工作部署会

  行动迅速有力。从11月23日起采取白天巡查和夜查方式加大整治力度,主要针对城区出租驾驶员文明服务、载客绕行、接打电话和乱停乱靠等行为进行查处,近期我局执法大队在全市及各乡镇开展了执法大检查行动,出动稽查人员2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5辆次,夜查2次,在乡镇进行执法大检查11次。期间共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10起(其中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违法行为3起,出租车违规行为7起)。

开展客运行业检查.jpg

开展客运行业检查

开展出租汽车专项稽查.jpg

开展出租汽车专项稽查

  强化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凯里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综合服务素质和交通意识,今年我局围绕凯里市创文巩卫工作、出租汽车服务标准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学习培训内容,组织2000余人客运、公交和出租车驾驶员召开了凯里市交通行业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通过学习培训,使出租车广大从业人员遵纪守法和文明服务意识得到了提高,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展示“文明凯里”形象。

  整治效果明显。一方面打击非法营运和异地营运车辆,另一方面加强对违规驾驶员的教育学习培训,本着依法管理、标本兼治,规范服务,重树形象的原则,全面整治出租车行业存在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着力提升出租驾驶员服务意识。通过整治,有效维护了全市客运市场秩序,下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对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客运市场的稳定、健康、有序发展,为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提升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