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民族文化进校园 同声歌唱新时代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钱仕豪

  12月7日,一场动听的合唱比赛在黔东南州凯里市博南中学上演,这是凯里市2018年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此次合唱比赛指定了《走进新时代》、《三德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桂花开放幸福来》5首必唱曲目。这些歌曲都有着鲜明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印记和时代特色,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争取从民族独立到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


  作为地处“歌舞之州、百节之乡”的学校,各个参赛队极具民族特色的自选曲目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既有赞美家乡绿水青山的《苗乡美》,也有充满童趣的《侗家儿童欢乐多》;既有充满仪式感的苗族古歌《吉祥之歌》,也有节奏感满满的《敬酒歌》……

  本次大赛的评委、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李浩老师表示,黔东南州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也对弘扬民族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