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黄平:打好“夏秋攻势”战 “组组通” 建设忙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潘胜天


  10月15日,黄平县平溪镇蔡家坡农村“组组通”公路施工现场,10多名黔东南州交建公司施工人员,有的在用机械拌水泥砂浆、有的在用灌车运送砂浆、有的在用振动梁平整路面……整个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场面,这是黄平县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实施“组组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IMG_9653_副本.jpg


  2018年,黄平县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在全县11个镇启动实施“组组通”公路建设201条362.752公里。目前,各个项目点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冲刺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确保今年12月底前投入使用,助推脱贫攻坚。

  为打赢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这场硬仗,黄平县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打好夏秋攻势“组组”公路战役。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在“组组通”公路实施建设中, 黄平县按照“通不了就搬,搬不了就通”全省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的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将“组组通”公路建设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及脱贫攻坚、村庄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会等形式进行广范宣传,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让“组组通”公路建设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问题,让每条“通组路”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目前,离目标时间仅仅2个多月了,全县农村“组组通”公路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施工班级紧锣鸣鼓的紧张作业中,截止10月15 日止,完成路基340.22公里,路面298.031公里,完成占比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