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各地举办多彩重阳节 浓浓温情暖人心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石含开 


  一年一度的老年节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黔东南州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浓浓的敬老之情暖人心。

  黎平:别样的重阳约定

  为喜迎重阳佳节,黎平县各部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老年人来场别样的重阳约定。10月13日-16日,黎平县山歌协会组织开展2018年重阳节山歌联谊交流演唱活动,邀请锦屏敦寨山歌协会老年朋友共同欢聚于黎平休闲广场鼓楼下,对唱山歌、跳侗族广场舞、踩歌堂等。黎平县离退局退休干部在老干部活动管理中心开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重阳”文体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夕阳红”的活力,尽情享受着活动带来的惬意和快乐。县民政局、团县委联合贵州众亲源养老护理服务公司在黎平县社会福利院隆重举办了以“扶贫济困·互助友爱”为主题的慰问演出和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并为老人们发放了慰问金。

QQ图片20181017150104.jpg

黎平县青年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


  从江:歌舞青春不嫌老

  10月16日晚,从江县举办九九重阳节文艺晚会,让老人们欢聚一堂,自娱自乐、载歌载舞欢度他们自己的节日。

  活动上,老年人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侗歌合唱、太极展示、旗袍秀等24个节目逐一登台,尽情展示“夕阳红”的火热风采,其中扇子舞《我的中国梦》让老人深感“歌舞青春不嫌老”。

  麻江:幸福生活满希望

  10月16日上午,麻江县城西社区开展老年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身着鲜艳亮丽的服装,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为观众展示了舞蹈、合唱、太极扇等多种文体活动,赢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活动既展现了麻江老年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麻江县经济社会发展传递正能量。 对此,中国电信麻江公司退休人员王州秀感受颇深,她表示:“作为老年人觉得现在社会越来越好了,参加这些活动对身心有好处,心情也特别好,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

  天柱:争做美丽的天使

  10月16日,天柱县童乐幼儿园师生走进该县福利院开展“爱老,敬老,爱在重阳”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童真的欢乐和真挚的祝福。当天,幼儿园小朋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感恩的心”手语舞,为老人敬茶并送上蛋糕和水果,并与老人们互动做拍拍操,还给老人按肩捶背,各个争做美丽的天使。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陪老人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也培养了孩子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丹寨:最美即是夕阳红

  10月12日下午,由丹寨县在万达小镇举行“九九重阳节,最美夕阳红”重阳敬老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上,有唱出丹寨独有风土人情,展现该县老年人卓越风姿、多彩生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的歌曲《丹青古寨》《荷包情缘》《半个月亮爬上来》让人如痴如醉;有诠释丹寨县脱贫攻坚时期,全县人民攻坚克难,争取早日脱贫,向着美好新生活前进的向往的快板《精准扶贫谱新篇》让在场掌声不断;更有大合唱《龙的传人》《夕阳红》,竞显丹寨新风采,最美即是夕阳红。

  剑河:浓浓情谊便是暖

  10月16日,剑河县委组织志愿、消防员、社会爱心人士到剑河县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爱老活动,与敬老院里的22名老人一起欢度重阳节。在敬老院里,消防员向老人们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讲解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和逃生应急演练知识等。还为老人们理发,做健康体检,还把精心准备的水果,蛋糕分享给老人们,陪老人们聊家常和下棋,让老人们热热闹闹过节。

  家有老如有宝。在重阳节活动中,全州各地各单位部门组织不同的活动,在热情洋溢的祥和氛围中充分展示了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让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