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浪漫七夕,西江千户苗寨邀你来“哟妃”


  中式情人节七夕即将到来,贵州西江千户苗寨邀你来“哟妃”,到游方街上走一走,“哟妃”桥上坐一坐……


微信图片_20180816171208.jpg


  “哟妃”是“游方”的汉语变音。“游方”是苗语“约会”的音译,它是苗族青年男女对歌、谈情说爱、选择恋人的一种社交活动方式。西江千户苗寨苗家儿女通过歌舞表达爱慕之情,而游方街、“哟妃”桥等地则是西江苗族青年男女“游方”的场所。


微信图片_20180816171239.jpg


  这个七夕,来西江酣饮一场高山流水的米酒盛宴,品尝长桌宴的酸辣美味,观赏最美的人间灯火,体验苗族婚礼游方街。


微信图片_20180816171243.jpg


  据悉,七夕节期间,西江景区联合梵净山景区主办了“游方之旅 爱在云端”2018贵州旅拍季体验活动(活动报名时间截止 8月26日),邀你免费体验5天4晚的爱情旅拍之行,共启贵州旅拍新里程!贵阳、武汉、长沙、重庆四城联动面向全国招募12对爱侣。只要带上你们甜蜜的合照与动人的爱情故事,即有机会免费体验价值万元的5天4晚“游方之旅 爱在云端”爱情旅拍之行。


微信图片_20180816171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