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人像比对”技术 助力8名流浪乞讨人员回家

微信截图_20180808172129.png

  7月30日至8月6日,黔东南州救助管理站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人,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不放弃任何一种尝试”的寻亲工作理念,成功帮助8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家人,并全部护送返乡。这次寻亲,公安系统的人像比对技术帮了大忙,开启黔东南州“人像比对”救助寻亲的新模式。

  流浪乞讨人员“回家”是个难题。当前,报纸、今日头条、救助寻亲网等传统寻亲手段存在一定局限性,如何能快、精、准的帮助流浪乞讨滞留受助人员寻亲返乡是困扰救助管理机构的难题。黔东南州救助管理站借助此次“人像比对”系统及“人像比对+实地查访”帮助滞留受助人员成功寻亲返家的经验,主动与公安部门加强合作,开展“人像比对”高科技寻亲服务,将寻亲传统方式与现代方式充分融合,不断提高救助寻亲的成功率,全力帮助滞留受助人员早日与家人团聚。

  滞留在黔东南州救助站4年多的73岁张姓女老人及其它6名男性滞留受助人员于人脸比对网络查询当日就通过疑似户籍信息逐一查实了身份,并陆续由救助站工作人员精心护送、安全返乡,与家人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