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盘州市 > 正文

盘州市新民镇: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营造“平安无毒”环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王国泰


  2019年8月22日,新民镇组织镇禁毒办、派出所、卫生院、市场监督局新民分局及各村相关人员共100余人组成17个排查工作小组开展精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可疑制毒窝点、毒品原植物专项排查行动。


图:对药房开展排查.jpg


  在精麻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排查中,重点排查含芬太尼、麻黄素药品的进货、销售台账是否完善,药物是否专柜专放,销售是否实名制,相关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是否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等。在可疑制毒窝点及毒品原植物种植排查工作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排查,特别针对辖区内毒情较重的村寨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地排查。


图:对售药流动摊贩开展排查.jpg


  通过排查,辖区内无生产、销售、使用芬太尼类物质的单位和个人;辖区内有2家药房销售含麻黄素药品,都按规定专柜存放,都有实名登记记录,无违规违法现象;辖区内无制毒、种毒犯罪行为。


  据了解,本次排查行动在辖区内的所有药店、小诊所、药物销售小摊贩、医院药房、学校化学实验室、村卫生室、老旧房屋、废旧工棚(厂房)、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山荒坡、林场等12个场所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准确掌握新民镇辖区内精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的经营使用情况,进一步加强新民镇易制毒化学品及精麻药品的管理,杜绝易制毒化学品及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加工制造毒品;同时,为严防辖区内有种毒、制毒犯罪行为的发生;多部门联动出力集中排查,共同营造了新民镇“平安无毒”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