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盘州市 > 正文

法日旅行商赴盘州考察调研全域旅游

文/ 赵雪 张黎霞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梅


  2019年3月24日,法国、日本旅行商赴盘考察盘州市全域旅游,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管理处、市旅文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先后走访了三线文化主题园、乌蒙大草原、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盘州特色的山地旅游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及热情的民族民俗给外宾们留下的深刻印象!



  在三线文化主题园,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三线文化广场、模拟火车站、模拟矿洞、三线博物馆以及三线主题客房等,他们被三线时期留存下来的注塑机、卡口机、雷管卷纸管机等生产器械,留声机、算盘、报纸等老物件深深吸引,并从解说员的口中了解到三线建设者专注专心专业的工匠精神,以及“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



  Jabouin mathieu在调研结束时对陪同调研的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说道,中国他已经来过几次了,但是这次的盘州之旅令他十分难忘,他在这里领略到了淳朴热情的民俗风情,也很意外盘州培训了外语导游,他很看好盘州旅游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依托东盟国际妥乐论坛这一平台,盘州加强与境外国家交流合作,夯实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和旅游互联互通基础,深入推进国际旅游宣传营销,奠定盘州作为面向云南辐射东盟的桥头堡地位,“金彩盘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新闻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