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暂退质量保证金

  记者日前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以来,六盘水市旅行社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暂停了所有经营活动。为支持全市旅行社积极应对停业后经营困难、资金断流等困境,我市于2月10日起开展向旅行社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将于2020年3月5日前完成该项工作。

  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各旅行社下发了通知,向全市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进一步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

  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暂退范围为六盘水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截止2月15日,全市共暂退21家旅行社260万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为今后旅游业恢复和发展蓄积力量,缓解疫情下旅游企业经营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