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疾控中心到水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下午,六盘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水城县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城县采样送检及复工复产工作准备情况。

  调研组强调,现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水城县一定要明确复工复产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清理排查,按照99人以下及99人以上的企业分类登记清楚;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筛查出重点观察对象,在观察期近14天再进行采样送检才有监测意义,而不是从观察那天就采样,这样会漏掉一部分假阴性的隐性感染者,存在潜在的疫情爆发危险。

  调研组要求,水城县卫生健康局要针对99人以下99人以上的企业,按照“五个一”的有关规定,保证医务人员配备到位;县疾控中心要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分餐及消毒消杀工作业务技术指导,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