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为“新冠肺炎阻击战先锋队”授旗

  2月15日,钟山区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六盘水北站卡点、凤凰街道、双戛街道马戛村等三个集体授予“新冠肺炎阻击战先锋队”战旗,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钟山区迅速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守,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严格检测,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登记、消毒,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涌现了六盘水北站、凤凰街道、双戛街道马戛村等一批市级“新冠肺炎阻击战先锋队”。

  授旗仪式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冲锋陷阵,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冲锋陷阵,承担起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抓好群防群控“十条措施”的落实,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口,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的渠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会团结一心,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全力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