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400名机关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后,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钟山区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的系列指示精神,391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集结优势力量尽锐出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54岁的林登会是黄土坡街道曹家湾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大年三十还没过完,林登会就接到了街道疫情防控排查指令,安排到公园路网格立即开展摸排工作。公园路网格是黄土坡街道居民户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一个网格,压力和责任沉沉地压在了林登会的肩上,急得他掉下了眼泪。

  林登会说:“我们这里辖区面积太大了,我的这个网格范围也很大,所以他们来了以后我真的太高兴了,可以帮我分担一些。”而林登会口中所说的“他们”,是区政务服务中心下沉到黄土坡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在接到区委区政府的通知后,3名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迅速到黄土坡街道报到上岗,按照一名干部职工与一名网格员在一个网格的固定安排,齐心投入一线。

  下沉到网格开展工作,是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朱蕾的头一次,她的搭档就是林登会。在林登会的带领下,朱蕾与街道干部一行四人在居民1548人的辖区内全力开展各项工作。

  朱蕾说:“我刚来的时候因为这里有77栋楼,要排查面非常的广,外来人口又比较多,但是跟着网格员,和他一起入户一起登记一起核查,现在工作也慢慢的理顺了。我相信虽然困难比较多,但是通过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努力,一定能渡过这个非常难忘的春天。”

  目前,下沉到黄土坡街道的有来自区政务服务中心、区环保局、区财政局、区科协的27名党员干部,重点帮助街道全面建立科学、精准的防控体系;同时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深入一线,开展摸排登记、居民日常行为劝导、疫情防控宣传等。

  在荷泉街道,由于该街道面积大且外来人员较多,为了严把关卡、阻断传播,筑牢防控疫情网,社区在各个小区设置了200余个“人工防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还为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制定了一户一档,包括人员信息、体温检测等详细内容,确保对重点人员掌握精准、措施到位、管控有力。

  37名来自区住建局、区法院、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分布在10个社区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他们与基层工作人员们共同坚守防疫第一线,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从区法院下沉到人民中路社区的90后姑娘高闻文,虽然参加工作才几年时间,但在防控一线干起活来却十分利索。

  高闻文说:“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年轻人必须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为这次的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我们年轻人必须要有的远大理想,能够为这次的社区防疫绽放自己的光彩,并且能够为我们的居民实打实的做一些事情,感觉非常有意义。”

  目前,全区共有391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各个街道和乡镇防控一线,他们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实脚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振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