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举行“爱在凉都·情暖凉都·从头开始”免费理发活动


  “终于可以理发了。”“为志愿者点赞,解决我的‘头等大事’。”2月18日,在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区府路社区志愿者理发点,前来理发的抗疫人员和辖区群众开心地谈论着这一暖心服务。当天,钟山区“爱在凉都·情暖凉都·从头开始”免费理发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钟山区委、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精神文明办及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组织开展,共招募了80名理发师志愿者,并设置60个理发点(包括59个街道、社区固定理发点,1个复工复产企业流动理发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和部分已经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现在是战‘疫’关键期,理发店都关门停业,居民理发成了难题,正好区府路社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做了一点事。”从事专业理发8年的志愿者张军说。

  在凤池园社区理发点,记者看到,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对理发师、工作人员、社区居民逐一进行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措施,并做到随剪随走,防止人员聚集。

  在区府路社区理发点,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杜增铭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特别忙,根本没有时间理发,“今天志愿者帮我们理发,心里感到暖暖的。”除了抗疫一线人员,居民也纷纷前来,截至当日中午12时,区府路社区已为23人免费理发。

  在贵州新源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门口,员工们正有序地排着队进行测温登记,等待理发。“疫情发生后,我们公司采取了全封闭式管理,89名员工已经20多天没有出过公司大门了,这次免费理发活动真是来得太及时了,感谢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也感谢政府组织了这次活动。”公司副总经理任荣森说。

  据介绍,每天活动开始前,理发师志愿者们由圆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自发组成的抗疫志愿者车队接送到各个理发点上,各理发点负责人派专人对理发点进行消毒和卫生清洁等工作,以保证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