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为湖北滞留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为切实做好近期湖北籍来黔人员及滞留旅客的住宿服务保障工作,钟山区为其提供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近日,记者在盘布拉格酒店看到,头戴防护帽、面戴口罩、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警察和服务人员正在忙碌着,为湖北籍旅客们测量体温、送去可口的饭菜……

  “太感谢酒店的工作人员和警察及医护人员,他们的服务非常好,我们从武汉到这里,他们带我们去医院做体检,逐步筛查,以及肺部的CT,确定我们完全没有问题,感谢这里的人以及政府,让我们享受到‘家’的温暖。”喻女士说。

  喻女士一家三口自1月29日入住酒店以来,考虑到喻女士的孩子才九岁,心理可能会产生烦躁情绪,酒店工作人员主动对玩具进行病毒消杀,并对其进行心理安慰,让他们一家每天都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酒店方在餐饮方面,取消了统一就餐,采取入住旅客电话订单送餐模式。用餐结束后,旅客把包装好的垃圾袋子放在门口,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集到指定地点集中销毁。

  “对外来的客人,我们用心、用力、用情提供服务,他们需要点餐的时候,我们就通过微信将菜单发给他们,并第一时间将一次性餐具送到门口,尽可能让他们自己取餐。结合他们的饮食习惯,菜单隔几天就会换一次,让他们每天都有‘好胃口’。”酒店工作人员刘微说。

  据了解,盘布拉格酒店位于梅花山旅游景区,共有40间房51个床位,由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卫健局、钟山公安分局、双戛街道、梅花山管委会等单位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服务队,每天对入住旅客进行健康监测、消毒,并指导旅客进行疫情防护和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钟山区广大党员不惧风险,主动靠前,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值班站岗;不是党员的也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钟山区文化馆馆长王晓鑫就是其中之一。

  王晓鑫原本负责后勤支援工作,但他看见一线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便主动向单位写下《请战书》,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看着同事们从大年三十一直工作到现在都没有休息,我就有点坐不住,才写了这个《请战书》。”王晓鑫说。

  与王晓鑫一样,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建瓴接到命令后,没有推诿、没有退缩、没有怨言,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28日到现在,我都在酒店服务。就是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王建瓴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钟山区无数基层党员干部逆风而行,主动请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义无反顾地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凉都温度,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