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李刚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六盘水市煤矿安全整治工作

  2月1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后,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在六盘水分会场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副市长李恒超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充分体现了对煤矿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兼顾,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科学调配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力量,创新煤矿监管监察方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常态化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敢于动真碰硬,抓紧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集中整治“回头看”评估。要聚焦重点整治内容,对安全不放心、事故多发的地区和煤矿企业“开小灶”,制定针对性方案,一地一策、一矿一策,对症下药、精准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大力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深入开展“一通三防”全覆盖专项监察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根本上提高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李刚强调,当前煤矿复工复产陆续进入高峰期,煤矿安全防范任务重、压力大。要在确保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精准服务,严把煤矿复工复产关。对已复工复产的煤矿,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生产安全;对即将复工复产的煤矿,要用好市政府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16条优惠政策措施,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煤矿加快复工复产。要深入分析复工复产后煤炭市场供需变化,处理好保障电煤与保障冶金、焦化等工业用煤的关系,支持引导煤矿健康生产、安全生产、高效生产,提高煤炭产业发展效益,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李刚还到水城煤监分局各监察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市、特区、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