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南客运站做好准备“开门迎客”

  穿好防护服,背上喷洒箱,六盘水南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将酒精、消毒液等仔细喷洒到客运站的每个角落……2月17日,为助力复工复产,六盘水南客运站加紧推进客运站旅客运输各项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立即开门迎客。

  据了解,为有效防控疫情,六盘水南客运站于1月27日停运所有省际、市级和县际(包括县内)客运班线。

  近段时间以来,为做好旅客运输工作,六盘水南客运站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通过线上车票预订,提前做好旅客流向、流量准备工作,做好运力储备;严格做好设施设备消毒杀菌工作,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小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天对车站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彻底消毒杀菌。同时,还配备两台非接触式热成像测温门,实现对进出人员进行高精度的人体测温,建立客运站疫情防控“首道防线”。严格将客运车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尽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并预留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使用。

  为确保旅客身份信息可追踪,六盘水南客运站线下售票除了能显示旅客身份信息,还可以显示旅客联系方式,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可“追本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