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村村响”发出 疫情防控宣传“超强音”

  连日来,水城县通过“村村响”广播不断重复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在全县农村疫情防控宣传中发挥巨大作用。

  “村里大喇叭一响,全村对疫情防控新闻和防控科普知识了如指掌,这种方式很接地气。”水城县白岩脚村村民罗排飞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水城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指示,迅速对疫情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各乡(镇、街道)、贵广网络水城分公司通力合作,资源共享,迅速制作下发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普通话标准版”和老百姓喜闻乐见、容易理解的“地方方言版”宣传资料,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传播范围广、快速及时的优势,在县中心城区、25个乡(镇、街道)、179个村(居、社区)、18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全方位、不留死角地进行反复宣传播报,提高全民的防范意识。

  此外,水城县还采取有线电视、移动音响、小喇叭、宣传车辆、LED屏、电视宣传屏幕、宣传标语、短信、微信、抖音等宣传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不留死角地扩大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让老百姓在家中就能及时了解和掌握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和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在提高防控意识的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