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构筑老年人温馨“安全岛”

  “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老年人既要注重防疫,也不要过度恐慌,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被感染……”日前,记者在钟山区德坞街道白鹤养老服务中心,见老人们围着铁炉听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钟山区迅速行动,切实抓好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全区39个养老场所和14个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主管部门还通过现场督查、网络督查、微信调度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织牢养老服务防疫网,构筑老年人温馨“安全岛”。

  “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暂时不接待外来人员。”白鹤养老服务中心代理院长代正华说:“我们中心每天早晚都要消毒,包括老人、员工在内,早晚要量体温,除向老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还强化心理疏导。”

  与白鹤养老服务中心相邻的钟山区双戛养老服务中心,也启动了战“疫”管理模式,不仅每天在老人居住区域以及院落、走廊等公共场所消毒,还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实施封闭管理,保护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中心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各个分院的消毒情况。”双戛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郭永兴说,养老中心暂时将老人们“约束”起来,取消所有集体活动,老人和家属们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疫情稍微好转后,我们就可以自由活了。”住在该中心的周国祥老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