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境内疫情防控“关卡”有序拆除

  2月16日,六盘水市境内道路疫情防控中设立的“关卡”陆续有序拆除,但小区、菜场仍是防控重点,需通行证通行。

  2月15日下午,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宣布,在采取全省统一集中收治、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后,贵州省疫情防控期间各市州、各县、乡村之间设立的“关卡”一律取消,畅通省内交通、流通,不能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为生产、消费创造良好条件。

  16日,记者走访了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和市区部分居民小区。在六盘水北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疫情防控期间搭建的帐篷。据六盘水北站疫情防控点带班领导钟山区副区长陈志文介绍,2月15日,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后,钟山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月16日一大早就开始陆续拆除六盘水北疫情防控点。现在疫情防控卡点上只有公安、农业、街道、卫生等少数几家部门在卡点检查非洲猪瘟和对外省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尽量畅通省内交通、流通,为生产、消费创造良好条件。

  在六盘水南收费站,记者看到,六盘水南收费站进出车辆有序、通畅。六盘水南收费站疫情防控点带班领导曾玉筑告诉记者,六盘水南站卡点在今天中午前就完全拆除了。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部分居民小区,一些以前设置在路面的卡口,现在已经搬到小区进出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是小区居民一律不准进入,小区居民仍凭通行证出入。路面卡口虽然拆除,但并不意味着防控工作可以松懈,小区、菜场仍是防控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