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发放7万余张“限时通行证”

  近期,钟山区下发“限时通行证”,规定每户人家每3天只能指派1至2名家庭成员“凭证”外出1次采买生活必需品,其他人员、车辆,除特殊情况(如突发疾病、分娩、家人去世等)外一律不得外出。截至目前,钟山区发放“限时通行证”7万余张。

  “一户一证”“限时通行证”“人车一体”规定了出行范围,人车没有一体,出行处处受限。

  “请出示你的证件”“您有证明吗?”在钟山区各社区,这已经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话语。据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颖涵介绍, “限时通行证”从2月7日开始发放,现在已经全部普及到社区所有居民,大家都很遵守这个通行规定。

  目前,钟山区共下发“限时通行证”74846份,物业企业累计向业主发放“限时通行证”53681份;通过各种渠道购置和协调22把体温枪、150个“小喇叭”、1.9吨消毒液已分配至各物业小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钟山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