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王忠到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6日,六盘水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到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李恒超、包崇刚参加调研

  在双元铝业有限公司、永都鞋业有限公司、力威铝业有限公司、十九度铝业有限公司,王忠详细了解返岗职工摸排、防控物资配备、职工用餐安排、日常作业人员体温监测、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忠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庆太泓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声隆隆,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生产消毒液。“采取了哪些防护措施?”“原材料供应是否跟得上?”“每天的产量是多少?”走进生产车间,王忠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企业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服务十分关键。每到一家企业,王忠首先查看企业医疗服务室(疫情监测点)设立、医疗人员及设备配置情况,并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日常工作情况。王忠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医护人员坚守好岗位,指导、帮助企业全面加强疫情排查,严格进行健康管理,强化跟踪监测,做好应急处置,开展好厂区、职工宿舍、食堂、交通车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为企业集中精力、开足马力生产提供有力支持。叮嘱企业要积极配合,为医护人员提供必要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引导职工以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应对疫情,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开展、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调研中,王忠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持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精准服务企业复产复工,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目前面临的困难,出谋划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落实好政策,加强企业复工所需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及时兑现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发展,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安全有序复工。

  水城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