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刚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安六铁路复工工作

  2月16日,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刚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六铁路项目水城站(场坝)至六盘水站区间安全补强、水城站(场坝)站改工程复工等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美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李文旭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安六铁路是重大民生工程,对于完善我市综合交通体系、实现群众快捷出行、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群众对安六铁路早日建成通车愿望强烈。一直以来,安六铁路建设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得到有关单位和参建单位的鼎力相助,通过各方齐心协力、勠力奋进,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努力克服资本金筹措压力大、地下隐蔽溶洞复杂造成工期拖延、个别路段设计方案变更等诸多重大困难,实现全线轨通、电通实属不易。年内建成安六铁路已写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必须进一步找准问题、进一步细化办法、进一步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快节奏,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如期建成。

  李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尽快推进项目复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继续抓好“查”“防”“备”“治”“稳”疫病防控措施,对外来施工人员落实14天隔离观察,对到岗人员实行CT和核酸双检测全覆盖。要按照“一项一策”的要求,组建工作专班,提前做好水泥、钢材等原材料采购和运输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要优化施工组织,加强现场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强化防护用品等物资供给调配,加强员工日常生活保障,让大家安心施工,集中精力抓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六枝特区、水城县、钟山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