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

  2月14日,记者从钟山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保华镇发箐村合腾贸易公司每天将向市场供应300羽白条禽。据悉,这些白条禽将根据订单需求精准投放,市民可在市中心城区超市购买白条禽产品。

  记者了解到,家禽在屠宰厂的第一关是检验检疫关,白条禽进场时,养殖户需提供检疫合格证明,只有检疫合格后的家禽才能进入肉品品质检验关。家禽被宰杀后,将有专业的检验员对白条禽进行检查,最后通过冷链运输,配送到市区有需求的市场及超市。这些“白条禽”将根据订单需求精准投放市场,市民将可以在越来越多市场和超市购买到白条禽产品。

  合腾贸易公司总经理崔俊嵬说,我们采用应急的屠宰办法也就是现在手工屠宰,在屠宰同时会严格的按照国家的屠宰要求、检疫检验要求,在生产的同时也在建设现代化的屠宰设备,预计一个月能够完成,保证全市人民安全放心的鸡肉供应。

  经过一项项安全有效的检验流程,刚刚宰杀的“白条禽”被送到市中心城区的各个超市。

  记者在百盛超市看到,市民可以从生鲜柜台购买经过安全检测的“白条禽”。

  “我们供应的白条鸡都是屠宰场宰杀好,并且经过检疫统一配送的,老百姓都比较喜欢,因为肉质好、价格便宜而且食用安全。目前,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百盛超市零售商汪山林说。

  随着钟山区中心城区活禽“定点屠宰、白条上市”制度的推进,全区已逐步形成“定点屠宰、白条上市、冷链配送”的禽肉产品经营模式,有效预防了疫病在交易、屠宰加工环节传播,丰富了市民餐桌,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