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公共区域全方位消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城县多角度、全方位强化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让病毒“无处藏身”,让防疫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在双水大广场,雾炮抑尘车正紧张的进行着消毒消杀作业。据介绍,雾炮抑尘车工作效率高、喷雾速度快、射程远且可调节,较适宜大面积空旷区域的消毒消杀作业。针对公交站台、垃圾回收点、中转站等不适宜雾炮抑尘车作业的区域,则采取环卫工人与人行道养护消杀车等工具结合的方式消毒消杀。

  “我们对广场、公园、人行干道、公厕、中转站等公共区域配置不同比例的消毒液进行消毒,办公区域则采取酒精喷洒消毒。”水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凯说。

  消毒消杀是切断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措施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水城县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消毒消杀领导小组,统筹县卫健、城管、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对全县各项消毒消杀工作统筹指导,在动员70余名工作人员定时对双水城区近20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开展消毒消杀的同时,还派出六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各乡镇督导消毒消杀工作。

  “作为消毒消杀的指导部门,我们将认真指导好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消毒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城县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