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疫情防控 “两新”组织一呼百应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钟山区非公党工委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党员以加入防控一线、爱心捐赠等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根据《钟山区基层党组织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方案》,钟山区非公党工委突出“联”字作战,组织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与各镇(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公医与民医、公校与民校、国企与民企党支部联建联动,及时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倡议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钟山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们应声而到,踊跃助力,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

  冲锋在前,当阻击疫情的“突击手”。百盛、沃尔玛、永辉、大润发等钟山区四家大型超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保障货源存量充足和货运调配畅通,对职工上下班进行体温检测,对商场和办公区域进行常规消毒,设置顾客体温检测岗,预防疫情蔓延,签订疫情防控供货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各超市货丰价稳,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捐资捐物,当支援一线的“排头兵”。“两新”组织党组织及时了解到医生、环卫、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急需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后,主动捐赠急需物资。截至2月11日,凉都妇产医院等3家企业向区红十字会捐资46000余元,安琪儿医院、爱康体检中心、一树老百姓药业等21家民营医疗机构为一线防控卡点和环卫工人捐赠口罩46400余个、医用手套400余双、医用帽子800个、消毒液(酒精)30169余瓶、红外线测温仪910个等各类防疫物资。

  外防内控,当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六盘水市都来佳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物业管理职能,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支部党员加强帝都新城一期、二期、城市先锋、桂馨楼小区院落的卫生消毒工作,协助社区工作站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钟山区275所民办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通过电话、QQ、微信等及时排查师生身体状况,并向师生及家长宣传防护知识,增强学校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各民营医疗机构党员带头递交请愿书主动请缨,共有40 余名医务人员到六盘水市火车站、高速公路的北站和西站、钟山区马落箐等监测卡点参与一线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