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

  • 作者:郭华强 江菖 严显艳 陈露
  • 编辑:王帅
  • 来源:六盘水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4 14:53:39

  2月12日,记者从六盘水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干部一边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一边狠抓业务办理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工作。

  实行特殊业务“快速办”,对于疫情防控行业企业、脱贫攻坚项目等特殊重大服务事项开展“一对一”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指派专人负责“一对一”服务,并做到当场办结。紧急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后补”服务,企业书面承诺后可先行办理,后补齐相关材料和手续,切实保障企业之急需。

  全面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市内金融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部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云平台”不见面办理登记业务,申请人在银行网点直接网上提交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办理后,直接核发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明。实施“不见面”服务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互联网登记平台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48宗,办结48宗,其中办结一般抵押权登记业务3宗、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注销业务21宗、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业务12宗、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3宗。

  为满足部分返乡群众急于办证的需求,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由申请人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与窗口人员预约实行错时、错峰、安全办理。截至2月12日,不动产集中服务大厅共预约办理个人业务1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