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李刚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按照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坚决落实“查”“防”“备”“稳”“治”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副市长何枢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目前全市未发生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应对方案,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在“查”字上下功夫,紧盯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体温检测点、排查点等,扎实开展疫情检测和排查,把好疫情防治“第一关”。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增加商场、饭店、宾馆等场所的清洁和消毒频次,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要在“备”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防控工作协调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配齐相关医疗设备、药品和防护用品等,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在“稳”字上下功夫,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群众关切。要在“治”字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措施,全力开展救治,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特区、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