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领导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获得者和全省道德模范

  1月20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委托,六盘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美传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陶正学和全省道德模范余留芬,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勉励他们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一如既往带领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一同慰问。

  商海搏击了三十余载的陶正学,以商带农,带头成立盘县普古银湖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走上“三变”之路,把风险留给企业,把实惠交给农民,以产业发展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2016年被评为贵州省第五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17年荣获第六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

  余留芬以发展经济、富裕百姓为己任,扎根基层、改革创新,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和人才强村战略,狠抓产业脱贫和产业引领发展,组织动员群众修路通水、买林场、办酒厂,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产业,使岩博村发展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文明村、示范村、小康村”。去年,在第六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授奖仪式上,余留芬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

  侯美传说,道德模范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你们的发展成果极大地展示六盘水改革40年成果,你们多年来不遗余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六盘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今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一个企业的发展都是在磨炼中成长、在困难中壮大的,希望你们要克服发展中的困难,不忘初心,砺砥前行,把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声声问候,情暖人心。陶正学、余留芬对市委、市政府的慰问十分感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传承道德模范精神和作风,在困难面前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不计个人得失,事事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不遗余力把产业发展壮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百姓脱贫致富,为全市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