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1月20日,六盘水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突出制度建设主线,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准谋划改革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市政协主席付昭祥,市政协党组书记王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六盘水师院、六盘水职院、六盘水幼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改革办督察考评六盘水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审议了《六盘水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六盘水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立足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实际,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改革,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扶贫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成果,经济体制改革激发新动能,社会民生领域改革释放新红利,党的建设领域改革实现新突破,多项重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要突出制度建设主线,统筹各方面改革任务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行动,认真研究政策,主动向上对接,对标中央、省的重大改革部署贯彻落实一批,立足我市改革发展实际精准谋划一批,聚焦改革试点和探索创新经验总结推广一批,围绕推动制度机制成熟定型集成固化一批,精准谋划一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把改革工作同其他各项工作的谋划统筹起来,认真组织研究,从源头上选好改革主题,提出重点突出、主题聚焦、针对性强的年度改革任务,全力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完善协调调度、督察督办、信息宣传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部门推进改革的主体作用,确保改革任务和改革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改革问效,聚焦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加大督察问效力度,坚持出台方案、健全机制、推进落实一起抓,提高改革精准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项改革高质量推进。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