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带队赴盘州市调研督导“两会”安保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

  1月14日至15日,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带队赴盘州市调研督导“两会”安保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

  省禁毒办有关领导,省禁毒总队、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六盘水市有关领导,六盘水市公安局、六盘水市禁毒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督导调研。

  1月14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盘州市胜境关毒品检查站和盘州市强制隔离戒毒“回归体验中心”,详细了解毒品查缉和吸毒人员管控康复工作。

  在胜境关毒品检查站,调研组实地了解该检查站警力配备和值班情况,并听取了毒品查缉情况汇报,调研组肯定了该检查站在毒品查缉中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体干警要再接再厉,为守好贵州“西大门”再创佳绩。

  在盘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回归体验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回归体验中心”的花卉种植、泥水技能、浮雕画、陶瓷、泥塑、烙画、电气焊、摩托车维修、玉石加工、木工培训等技能培训功能区。详细听取了该戒毒所生理脱毒、教育感化、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指导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督导人员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回归体验中心”占地面积、成立背景、戒毒人员自我管理、技能培训、学习体验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体验中心各项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后,对盘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探索实践的“三个六”戒毒模式以及体验中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和有效引导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月15日,调研组与六盘水市、盘州市两级政法委、公安机关、禁毒办进行了座谈。会上,就毒品公开查缉、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吸毒人员管控、扫黑除恶、“两会”安保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盘州市近年来在平安建设暨禁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要求,六盘水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中办、国办52号文件精神学习,结合本地实际,提前谋划好2020年禁毒工作,创新思路、补齐短板、落实责任,用实际成绩赢得群众认可;要进一步加大禁吸戒毒和毒品查缉力度,在打防管控中突出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强化与卫健、民政等部门的协作联系,提升美沙酮替代治疗覆盖率和禁毒阳光工程就业率;要加大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等建设力度,为有效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和吸毒人员收戒收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坚持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有机结合,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与深挖彻查有机结合,在突出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强化长效机制体制建设,确保打击有效、治理有方;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群的监督管控,压紧压实信访维稳责任,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张红阳 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