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中心城区猪肉供应充足

  春节即将到来,每到春节期间都是肉类消费高峰,猪肉价格会不会又涨起来?供应是否充足?近日,笔者走访了市中心城区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猪肉价格平稳,市场呈现出一片和谐、繁荣的景象。

  笔者在凤凰山区政府小广场看到,市民排起长队,正在购买区政府和六盘水市易逸易秸食品有限公司携手销售的“平价猪肉”。市民刘龙琴告诉笔者,自从“平价猪肉”投放市场以来,她每个星期都会不定时地来排队购买猪肉,一买就是好几斤。

  在火车站乐满家购物超市,笔者发现,这里的肉类品种非常丰富,很多市民正在选购新鲜的肉制品。家住火车站附近的市民朱玉则用“更实惠”来概括今年猪肉的“春节模式”。朱玉说:“这个超市的肉非常新鲜,是放心的猪肉,我今天一来就买了30多斤。”

  据了解,前段时间受多种因素影响,钟山区猪肉价格上涨比较明显,每斤猪肉的价格均在30元到35元之间“徘徊”。春节将至,全区市场上猪肉供应充足,价格都有所下降,也保持稳定。目前,猪肉价格分别为前腿肉、后腿肉、排骨和五花肉23元到24元一斤;猪脚17元到20元一斤,每斤均下降了2到3元。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和需求量会有所增加,价格可能还会出现小幅度的上涨,但价格涨幅空间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