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水城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挂牌督战工作、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实施挂牌督战,进一步聚焦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专班专责,产业发展专班、基础设施专班、教育医疗住房保障专班、易地扶贫工作专班等各个专班要按照专班专责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县级干部直接下沉到乡镇作为攻坚团长的体制;要坚持书记、乡镇长为第一责任;要坚持每一个乡镇安排一个县职能局局长牵头帮扶乡镇;要坚持以村为单位,组建决胜攻坚队;要坚持帮扶责任人不动摇。扎实抓好贫困县退出评估问题整改,坚决按照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关的要求,结合水城县实际,认真制定《水城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和具体的规划图、任务书、时间表,紧扣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开展挂牌督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力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个人责任制,把每一个信访问题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主体;要强化问题化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七个一批”的要求,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齐抓共管,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