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1月21日,六盘水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

  市委书记王忠作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推动宣传思想领域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做到突出主题主线、抓牢根本任务、强化基层基础、聚力创新提升;要聚焦深入人心,在持续深化学习,在建设载体平台上求新,在强化宣传研究上见效,着力推动理论武装向深向实;要聚焦提质增效,精心组织主题宣传,重抓新闻策划,健全重大主题联动机制,强化对外宣传,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要聚焦全域共建,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验收,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群,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广泛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深入开展文军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奋力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汇聚磅礴力量。要坚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保障,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