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1月20日,六盘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市政协主席付昭祥,市政协党组书记王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六盘水师院、六盘水职院、六盘水幼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会议,极大激发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极大凝聚起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六盘水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省“两会”对去年成就的充分肯定、当前形势的准确把握、今年目标的统筹安排和工作的总体部署,立足新起点、标注新方位、开启新征程。要在深化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省“两会”报告部署要求分解量化到各领域各方面,压紧压实责任学、融会贯通深入学、联系实际工作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强化拼搏实干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行动自觉,坚定信心保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求进,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胜利;完善功能提质,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深化改革聚力,多角度加快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体系;改善民生暖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强化领导正向,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细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清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度过一个欢乐详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